: : 学院动态 : :

微信/QQ扫一扫转发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 学院动态  学院新闻

春暖花开,耕种未来 ——伟德bevictor中文版开展春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

点击数:10 来源:伟德bevictor中文版 作者: 录入:伟德bevictor中文版 更新时间:2024-03-22

“布谷飞飞劝早耕,春锄扑扑趁春晴”。为进一步发挥劳动教育育人功能,强化学生劳动意识,提升学生劳动观念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。近日,伟德bevictor中文版师生来到位于冷家村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,开展“春暖花开,耕种未来”为主题的春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。

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把课堂从教室搬到田间地头,内容主要是锄草,翻地和垄地,为后续的耕种打好基础。参加劳动实践的师生在田间地头,三五成群,你一锄头,我一铲子,忙得不亦乐乎,欢声笑语伴着劳作加油声,构成一幅热火朝天的春耕劳动景象,热闹的场面显得温馨而快乐。原本遍地杂草的田地在大家的努力下焕然一新。劳动实践,既培养学生们的团结协作意识,也让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农业生产的不易和父辈们的艰辛,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。

“人民创造历史,劳动开创未来”,伟德bevictor中文版建设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学院结合学科专业、因地制宜开展劳动教育的精准应答。近年来,伟德bevictor中文版积极创新育人模式,广泛挖掘育人资源,落实“五育并举”,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,让学生在劳动中练就本领、提升素质、磨炼意志,将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。

文/何旭娜  图/何旭娜  审/卢洁

劳动师生合影

劳动现场图

劳动现场图